心中那畝良田動畫+音樂 文章-東敏分享/音畫-逍遙分享 每個人的心田都有一顆等待著你滋潤的種子,當你辛勤灌溉它,它會冒出嫩芽茁壯,或許你不知道這樣每天灌溉會不會開花、結果,但它會因為你的灌溉而存在…… 我們身邊有許多垂手可得的東西,可都不知道有許多的東西是如何來的,海水是鹹,為什麼不是甜的,這個話題很有趣吧!海水為什麼會變成鹹,有這樣一個民間故事。從室內裝潢前有個年輕船夫,名叫阿義,他的心地非常善良,有時候客人少給了或忘了給渡船錢,他都不計較。有一天來了一位老公公,急急忙忙要過河,上岸後,頭不回地走了,阿義不但不生氣,還叮嚀著走路要小心。這時候,老公公轉過身來說:「你是個好人,我送你一個小石磨, 不管你要什麼,小石磨都可以磨出來。」並且告訴他啟動和停止的方法。從此之後阿義利用小石磨磨出了許多米和饅酒肉朋友頭,送給窮苦人家,並請了另一名船夫阿丁,免費為百姓擺渡。阿丁是個懶惰的人,他看到阿義每天用小石磨磨出東西,十分嫉妒,於是有一天趁著阿義不注意就偷走了小石磨。為了躲避阿義的尋找,阿丁坐船到了海上,在海上他就開始試驗小石磨,於是說磨鹽,果然小石磨磨出許多許多的鹽。阿丁高興得不得了,但不一會兒船上裝滿了鹽,阿丁又不懂得停止的方法,最後整條船鹽和人都沈買屋到了海裡。據說小石磨還在磨鹽,所以海水是鹹的。前不久在網路聽到了一首歌,歌名很特別叫「海水變成甜的時候」,歌詞是這樣寫的:海水為什麼那樣鹹,一位詩人如此感歎:那是人類億萬年淚水的彙聚,那是人間世世代代苦難與辛酸。我盼望有一天,海水由鹹變成甜,那是世間善良的人們終於迎來了萬物更新的春天。海水為什麼那樣鹹,相傳中聖人留此真言:那是佛陀流下的慈悲的眼土地買賣淚,那是因為天國兒女墜落在塵凡。我盼望有一天,海水由鹹變成甜,那是億萬落凡的兒女終於歡聚在佛國仙苑。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,那意境深遠的歌詞觸動著我,當海水變成甜的時候,那是什麼樣的呢?不禁讓我想起一個故事。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,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。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,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租屋網。見此情景,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克雷斯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。事後,當感激不盡的克雷斯 拿出不菲的美鈔對他表示酬謝時,這位男子說: 「這不需要回報,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,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,你也要盡力幫助他。」於是,在後來的日子裡,克雷斯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,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 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。許多年後的一天,克雷斯被突然室內設計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,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。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,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說過無數次的話:「我不需要回報,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…」克雷斯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:原來,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,周轉了無數的人,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,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,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!是啊!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當鋪田,一畝良田,你想怎麼去經營這畝田呢?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地下室是英國的國王及著名人士的下葬之地。這裡墓室累累,紀念碑林立。從亨利三世到喬治二世等二十多位國王,到牛頓、狄更斯、達爾文,以及二戰時著名的「不列顛之戰」中犧牲的皇家空軍戰士都安葬於此。在一個墓碑上,刻著這樣的話: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過限制,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。當我成熟以設計裝潢後,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,我將目光縮短了些,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。當我進入暮年以後,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,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。但是,這也不可能。當我現在躺在床上,行將就木時,我突然意識到: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,然後,作為一個榜樣,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;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,我可能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;然後,誰知道呢婚禮佈置?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。我們生存的環境只有我們自己去改變,從改變自己開始。每個人的心田都有一顆等待著你滋潤的種子,當你辛勤灌溉它,它會冒出嫩芽茁壯,或許你不知道這樣每天灌溉會不會開花、結果,但它會因為你的灌溉而存在,但肯定的是當你不去灌溉,它必然不會開花不會結果,甚至枯死。朋友,當你的心中的那畝田,變成良田的時候,那又是什麼樣的呢? 機車借款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98xwef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