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記者 李志剛
  10月1日,本賽季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的比賽打響,魯能主場3:0輕取青島海牛,上海綠地申花則是0:2負於江蘇舜天,魯能贏球在情理之中,申花落敗稍出意料,但也不是不能接受,但這場球因為一家網絡視頻公司解說員的“辱罵門”事件而被持續關註。目前,涉事的解說員已被所在的網絡視頻公司開除,江蘇舜天的官方聲明則是“會按照程序追究到底”。
  在這場比賽開始之前,該視頻網站將畫面切換到了比賽現場,個別上海球迷在現場用“蘇北狗”這一稱謂侮辱江蘇舜天球員,在該網站擔任本場比賽解說的周亮,開始有了這段表述,“現場開始叫蘇北狗了。現在為你播報江蘇舜天首發名單,1號蘇北狗,2號蘇北狗,3號來自巴西的蘇北狗……”
  通過網絡傳播,周亮的這一惡劣行徑很快被大家知道,但當天晚上,比賽結束之後,周亮似乎並未感覺自己做了什麼不妥的事情,實名認證加“V”的周亮微博先是寫下這樣的文字,“聽到虹口客場的1300個江蘇集體罵我啊?我覺得申花輸球已經不重要了,一切責任不用巴蒂斯塔擔當了!我來吧!都是我不好……但是我在全程90分鐘比賽解說中說了啥不該說的嗎?沒有吧……”隨即還帶有一定挑釁意味地表示“南京奧體見”,“10月23日,南京奧體現場解說第二回合,請南京球迷做好迎接大駕準備!”
  直到10月2日凌晨,周亮才認識到自己所犯錯誤的嚴重性,此時他不是想著認錯道歉,而是選擇替自己辯護,但他提出的“時間不對”、“其他工作人員失誤”的解釋,被很多人用事實加以駁斥。幾乎是同一時間,有關網絡上還刊登了一篇“揭秘”報道,認為周亮之所以有這樣的表現,與他兩年前在南京奧體解說時曾經“遇襲”有關。
  在韓喬生、董路等人先後明確對周亮提出批評之後,周亮曾經的師傅黃健翔也表示,“我個人堅決反對和譴責這種行為”。10月2日下午,周亮供職的網絡視頻公司發表聲明,“對此事引起的公眾議論和不和諧深表歉意”,並強調“已經對周亮停職檢查,調查結果會在第一時間公佈”。2日晚則爆出消息,周亮已被開除。而江蘇舜天俱樂部的態度十分堅決,“這件事我們一定要追究。”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噓!註意禍從口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98xwef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